愿鹤有归途

唯有拥有更多的温柔与爱
才能去温暖
那被悲伤寒冷淹没的你
我始终相信不会被辜负

第十章 儿行千里父担忧

#不喜勿喷

#ooc





连续过了好几天平静安稳的日子,赛罗古怪的梦魇也在进行最后的治疗,不得不说科技局的科技就是高,结合奥特之母的辅助配合,赛罗也是在精神上快要恢复常态了。


捷德的新宠物海帕杰顿也是度过了新生期已经可以像个护卫一样时常跟在捷德身边了。

至少在捷德看来海帕杰顿就是大型宠物,超大型的那种。风格像大藏獒脾气又像高傲的喵星人。



银河帝国的清晨,专属于他们的人造太阳将光亮渐渐散发到整个帝国。

一束光亮映照在脸上,捷德开始转醒。不得不说,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神清气爽的。


捷德醒了后就坐了起来,发觉贝利亚没在身边,便抬眼向窗户那里看去。果然,此时的贝利亚迎着光站在窗旁看着外面的景色,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可能是因为被光照耀着,贝利亚身上散发着一层淡淡的光晕,令贝利亚看上去莫名的温和了些。


“捷德,你想不想去这宇宙中看看?”贝利亚听到了身后轻微的声响,就知道是捷德醒了,既然醒了,也是时候和他说说着件事了。他已经一拖再拖,不能再拖了。


捷德沉默了,他不太懂贝利亚的意思。


“父亲的意思是?”但是问一问不就知道了吗。


贝利亚转过身注视着床上的人,也是严肃了些。

“捷德,我不可能一直守在你身边,你需要强大的自保能力,我打算让你出去历练历练,你要变得更加强大,怎么说也要和我差不多。你也需要知道更多的知识,在这个宇宙中历练对你是有很多好处的。”


贝利亚走回了捷德身边坐下,伸手覆上捷德的脸,几不可闻的轻叹一声。相见没多久就是分别,也不知道捷德可不可以接受。


“其实,你我都回来一起生活没多久,说到底老子也挺喜欢现在的生活,也想让你这个傻儿子一直在老子身边待着,但是我不可以那么做,我不能限制你的成长。”


话已至此,捷德现在也是明白了,原来贝利亚是想要自己出去闯荡一番。这也没有什么,只不过是可能会分别很长一段时间。

这时捷德想起来曾听说赛罗自己一个奥当过了5900年的孤儿的事。相比之下,自己也就是当过十几年的孤儿生活,还是在朝仓家与萌亚的陪伴下。


捷德将脸上贝利亚的手拿了下了,把自己的手覆盖了上去。


捷德对着贝利亚轻笑道:“我还以为会是多么严重的事呢,父亲,你是舍不得我吗?就算是出去历练我也是可以回来的吧,虽然从这次父亲回来,我们到现在确实相处的时间短,但是我们还有未来,不是吗?”


他笑的一如最初的模样,纯洁无瑕又单纯天真到傻,却还是贝利亚见过最温暖的。


虽然捷德也是有些不想离开这样的父亲吧,但是他也知道,这是贝利亚为了他好,他也需要这么做。他当然不能辜负自己父亲的一片好心。


贝利亚看着自己的傻儿子,好像是为了调节气氛说出了那么一句话:

“其实别的都无所谓,可是你又天真又傻。被骗没了怎么办?老子就你一个儿子。”


捷德一听,脸颊瞬间就气鼓鼓的像是个小仓鼠,发出不满的声音:“父亲你说什么呢!”怎么说也是你的复制品你这么说真的好吗?捷德这些话也就在心里说说。


贝利亚哈哈一笑捏了捏捷德的脸颊就起身离开了。

“下午记得去顶楼找我,商量一下你游历的事情。”


看着贝利亚离开的身影,捷德也开始收拾自己起床了,已经六点多了,昨晚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的了,没想到自己居然还可以醒这么早。

可能是这几天习惯了吧。





“老爹,今天我们要去哪里看看呢,还是说你要去工作了?”赛罗整装待发着,他双手托腮坐在桌边的椅子上一动不动的看着正在匆忙收拾自己的赛文。


除去治疗的时候,赛文这几天一直陪着赛罗,他们去了好多好玩的地方,甚至还出了次远门看了黄金银河。赛罗高兴极了,这是第一次赛文长时间陪伴着他游玩,虽然没有在黄金银河那里待太久,但是那却是赛罗不能遗忘的景色。


赛文看着赛罗像个孩子般期待的模样,有些内疚的说道:“赛罗,我可能只能陪你这个上午了,最近有些地方发生异变,很多人都被调出去勘察了,下午我就要回去工作了。”


赛罗愣了一下,旋即又笑道“没关系,老爹已经陪我休息好几天了,我也挺开心的。”赛文听着赛罗爽朗的笑声有没有多想,但是他听到下一句话时就没有那么平静了。


“那上午我们就在家里待着吧,不用出去了,可能是这几天玩的太累了,几天起的也早,我现在想回去在躺会了。老爹,吃饭的时候再喊我吧。”赛罗感觉刚刚还精神奕奕的自己,突然间好像有什么牵动着自己的脑神经一样,困乏的感觉又在蔓延。


一听到赛罗又要去睡觉,赛文不自觉的皱起了眉。他拦住赛罗准备离去的步伐,赛罗的身影刚还好好的,现在却好像有些虚晃。他现在总是有些担心赛罗的状态,怎么说呢,赛罗在逞强这方面就像他的格斗一样强。“赛罗,你还好吗,是不是不开心了?”


赛罗回头看看赛文,没有说话只是挥了挥手表示自己还好,就踱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赛罗将房门关上时,赛文马上给玛丽发去了信息。


赛文:

姨母,赛罗又要睡觉了,要不要进行这最后一次治疗?


玛丽:

这是刚醒又要睡?我和希卡利马上就去,希望这一次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收起终端,赛文看着赛罗紧闭的房门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唉,希望今天赛罗就可以彻底摆脱这古怪的梦魇吧。


回到房中,赛罗一下子就扑倒在了自己的床上,脱掉鞋子盖好被子,闭上眼睛不消一会就彻底陷入黑暗。



不出所料,又是那个赛文在梦中迎接他。

赛罗这次直接来到了“赛文”身前拿着头镖防备这他警戒又不耐烦的问道:“我说,你到底是谁,本少爷现在已经可以确定你不是单纯的因我而起,又是谁的阴谋诡计?”


“哎呀呀,好像被你个小鬼看透了呢,不过无所谓了,我的计划已经失败了呢。”梦魇“赛文”的阴阳怪气的说着还时不时的笑一两声。不知何处来的黑雾从“赛文”的脚下凝聚开始遮盖住了“赛文”的全身,当黑雾散去时,“赛文”已经变成了黑暗赛罗。


“你是!!!”赛罗十分震惊,这家伙怎么又出现了?真是阴魂不散啊!

“贝利亚是不是你们的主谋你们的头!为什么你又出现了?是不是其他的复制品也出现了!”赛罗凶狠的向黑暗赛罗发问,这可真是个极端的梦魇,又是阴谋吧,会不会又是贝利亚干的?


黑暗赛罗如雾般行走,飞快的来到赛罗身边,轻佻的在赛罗脸上摸了一把轻声说道“他贝利亚可没有那个能力,不过说起来他又复活了呢,真的是很顽强呐。”


“那是谁!”

“我为什么告诉你?呵呵呵,天真的小鬼,期待我们下一次见面。”

黑暗赛罗说完后退一步身体渐渐消散,梦里的情景也逐渐开始崩塌碎裂,赛罗的梦塌方了,他自己的身体也向最深处冰冷的深渊坠落。


下坠的过程中,赛罗感觉有一双手抓住了他,正在将他向上拉扯,眼前越来越亮,越来越温暖。


猛地睁开眼,就感到床边有三道熟悉的气息。


赛文,奥特之母,希卡利。

他们拿着奇怪的东西站在那里,还有一些奇怪的数据线连在自己的头上与身上。


自己被拿来做人体实验了吗?!

这是赛罗的第一想法。



希卡利的手看了看手中的仪器,问了一句赛罗手接着在在仪器上飞快跳跃,“啊,赛罗醒了,有没有感觉好一些?”


赛罗摇了摇头,看向希卡利说:“挺好的,希卡利你手里这是什么,我身上又是些什么东西?”关于黑暗赛罗的事,赛罗打算现在先不告诉赛文他们,自己现在也是好多了,下午可能就要出去一趟了,试试能不能找到黑暗赛罗的所在地。


玛丽走过来将赛罗身上杂七杂八的数据线摘了下来笑了笑“没事了,就是通过特殊的脑电波链接来试着消除梦魇的负面影响,看来应该是成功了。”


“忙完也到中午了,姨母,希卡利你们留下来吗?”赛文看了下时间,不早了,已经临近正午。



“不用了,我要快带这东西回去。”

“是啊,银十字还有人等着我呢。”


两人都礼貌的拒绝了赛文的挽留,赛文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亲自把他们送出去了。


赛罗自己一个奥躺在床上思考奥生,因为黑赛的原因他现在总是觉得心里暗暗的不安感在缓慢的跳动着,一下一下的轻轻跳压在他的心弦上,渐生出烦躁。


散了,不去想了,越想越心烦还不如刷会儿终端。



“请进……什么鬼?!”赛罗听到敲门声知道是赛文回来了,本本分分的喊了一声请进然而下一刻看向终端时,他不受控制的大喊出声。

刚打开论坛因为有人敲门突然走神,手也不知道触碰到了终端屏幕哪里,再次看向终端时,他看到了一张自己被捷德公主抱的图片。

自己一脸娇羞,捷德则是笑的狂霸酷炫拽,他们还是奥特曼形态的那种。


谁画的?天下本才?什么鬼?


赛文打开门自然是听到了这么一句,“怎么了赛罗,是有哪里不舒服吗?”难道是出什么事了吗,赛罗反应这么大。


赛罗有一点僵硬的从终端上抬起头对着赛文摇摇头又点点头。弄的赛文一头雾水,这是怎么了。赛罗冲赛文招招手“来来来老爹,你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赛文刚来到一旁,赛罗就把手中的终端指给他看。


“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这个大概是同人,是一些人自己画的或者写的,是小众文化,不说别的,这张画挺不错的,画技可以以假乱真了。”赛文看了一眼,松了口气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了一旁对着赛罗说道,这。


赛文看着赛罗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怎么?难道你讨厌吗?”


赛罗这次坚定的摇摇头“当然不,只是突然看见自己没做过的事突然变成了图片有点震惊。这也说明这是真的画技高超吧。小众文化也是文化,我又有什么理由去讨厌,再说这也不算过分什么的?如果是真的不喜欢早就退出去了。”

“我给捷德看看吧,不知道他看见了会怎么样呢?”


保存,转发,一气呵成。



远在银河帝国正开开心心享受午餐的捷德在他亲爱的父亲的注视下拿出终端看了一眼然后被手中的果汁呛了一口猛咳不止。


他身后的洛普斯赶紧上前帮捷德止止咳,也不严重,不用一会就好了。托雷基亚看到这一幕不客气的笑了两声后接着吃。

“捷德,怎么了?”首位的贝利亚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极有可能是赛罗那小鬼给捷德又发了什么东西。


不得不说猜的真准,果然陛下就是陛下。


捷德重新坐好,冲着贝利亚摆手摇头“不,没什么事父亲,就是赛罗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张关于我们的同人图,给我看了看。”


贝利亚有时候不太懂这些小鬼们说的什么东西,毕竟他也不是经常上网,这方面还是斯莱会多懂些吧,银河帝国几乎服务全宇宙的服务器就是他制作的。

等一会问问斯莱吧。




一转眼,已是下午了,时间总是可以在不知不觉间过的飞快,就如同这十几天贝利亚和捷德,赛文和赛罗的融洽父子生活就如指尖流沙一样飞快的流走了。


站在天台上,贝利亚这次难得直接拿了一整瓶的酒站在那里痛饮,脚边还散落着几个空瓶,一些没有开封的酒就整整齐齐的摆在桌子上。


在贝利亚视线的远处是捷德愈行愈远的渺小身影,斯莱默默的守在贝利亚身后看着贝利亚略显惆怅的样子。


他高兴他可以看见别人看不到的贝利亚的样子同样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贝利亚会如此的不舍。‘想让他成长就必须学会放手’,这也是几天前他与贝利亚协商捷德的事情时贝利亚亲口说的。

但现在贝利亚的模样也证实了这就是所谓的“父亲”。


等贝利亚拿起第十瓶的时候,斯莱终于鼓起勇气上前拦住了贝利亚拿着酒的手,他的伸手虚拦在贝利亚手的上方,贝利亚因为一次喝太多太快脸上已经染上了酡红,他虽然不解却依旧眼神平淡的看向手的主人。


“陛下,您不可以再喝了,您已经喝够多了,小殿下他只是出去游历一下,不会遇到什么严重的危险,而且还有初代海帕杰顿在他身旁,陛下,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斯莱虽然看着贝利亚现在的样子觉得喉头一紧,但是作为一个尽心尽力的忠臣他还是要劝说贝利亚珍惜身体,过度饮酒伤身啊。


贝利亚想不屑的嗤笑一声“嗝。”却是打了个酒嗝,直接打在了斯莱的脸上。

温热的气息全是浓郁的酒香味,都这样了,再喝就直接倒了吧,我的陛下。


可能是因为尴尬也可能是酒喝多了,贝利亚的脸更红了。


贝利亚放下了手中的酒在那附近靠背椅上坐下。手支着头,长发散落了些,眼神忽闪忽闪的有些迷离,他另一只手晃晃悠悠抬起指向了斯莱。


“谁告诉你,老子我是舍不得不放心的,我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儿子这么弱!傻儿子一个。”


斯莱看着贝利亚明显的口是心非也没有说什么,就那么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他有预感,过不了一会儿贝利亚极有可能会睡着,银河帝国收集的万年陈酿可不是说着玩的。


果然,没多久贝利亚就那么瞌上了眼呼吸也变得轻缓。

斯莱不知道看了多久,他犹豫了一番走了过去来到贝利亚对面,看着贝利亚平静的模样他低沉下头,手张开又攥紧重复了好几次,眼中欲望的火也是燃起又灭。


最终,他还是举起了手,在大致与贝利亚的脸相隔半指的距离处虚晃的抚摸着,无声的张着嘴说着时至今日都说不出的话。


“陛下,我,喜欢你啊。”


可能这漫长的一辈子也说不出口吧,就算说出了口,也不能让贝利亚听见。



(未完待续)


有些感情是注定没有回应的,爱而不得的太多了。所以我还在思考这斯莱最后会如何。


欢迎评论,朋友们。




































评论(18)

热度(72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