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鹤有归途

唯有拥有更多的温柔与爱
才能去温暖
那被悲伤寒冷淹没的你
我始终相信不会被辜负

第二章 他是个小太阳,却不像他父亲耀眼遥远

#ooc

#不喜勿喷



正所谓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这个太阳刚刚升起而到来的清晨,打开向阳的那扇窗,一阵阵清凉的风迎面吹拂过来,带着树木的与花草的清新气味沁人心扉。


听着一声声清脆的鸟鸣,泰迦闭着眼感受着这种令奥身心愉悦的时光。


不得不说,托雷基亚在享受生活这方面做的相当好啊。


作为一个有着洁癖的奥,托雷基亚在地球上是有自己房子的,那是一栋坐落在尘世之外的别墅,为了不麻烦伊吉斯和不浪费钱财捷德和赛罗跟着雾崎来到了这里。


同时,还有个以监督知名的泰迦。反正泰迦也可自己实体化和拟人态了,优幸他们也就放心让他去了,留下风马和泰塔斯留在伊吉斯以防万一。


度过了一天的磨合期,四个奥特曼和一只海帕杰顿过起了略微平和的同居生活,心照不宣的都想要吃吃喝喝玩玩闹闹,至于金钱这方面,大家都不小了,家里也都是富裕人家,身上怎么可能没有点东西?


尤其是捷德,出门前贝利亚肯定给他不少物资钱财。用托雷基亚的话来说就是银河帝国的儿控皇帝怎么可能让他的儿子身无分文的远走他乡呢。



“唔,父亲,我刚起床,准备洗漱一下带着咪咪去外面散步。早饭?不知道是谁做,我带了足够的食物,够我们吃的吧。”


拟人态的捷德从楼上向下走着,一个手里拿着终端讲话一个手揉了揉自己睡的迷迷糊糊的脸,虽然有点睡眼惺忪的,但还是比较开心的,刚醒就可以听到父亲的声音也是挺好的。


听这样子应该是和贝利亚前辈在说话吧,昨天在来之前稍微看了看很久没有看的‘光之国警备队要事公告’才知道贝利亚银河帝国和托雷基亚的事情。

捷德前辈现在也成了个幸福的有着父亲关怀备至的孩子了呐。



捷德刚从楼上下来,就看到单手撑在窗户旁吹风的少年人。看上去和自己拟人态年纪差不多大,身材高挑,银色短发,漂亮的大眼睛,精巧又立体的五官。


这个房子里就五个生命体,不用想都知道是谁了。反正不是咪咪。


看到了那人捷德就欢快的打招呼“是泰迦吗?早上好啊,话说泰迦起的好早呀。嗯,这里清晨的天气真的很棒啊。”


捷德笑意盎然的来到泰迦身边抬头向窗外望去,真的是很清爽的感觉,探出头去,深吸一口带着凉意的空气仿佛从头爽到脚一样。


“捷德,你这是在和谁说话?”贝利亚带着磁性低沉的声音从捷德的终端中清晰又大声的穿出来,泰迦好像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眼神一下子就凌厉了不少。


一不小心点到免提了。


捷德冲着泰迦歉意的笑了笑说了声抱歉就走到沙发上坐了下去接着与贝利亚通话。


“是泰迦,凯恩叔叔的孙子。父亲你吃早饭没?”


“还没有,刚洗漱完。”


“父亲很在意我啊,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我现在和托雷基亚,赛罗还有泰迦他们住在一起,特别的安全。”


“不要忘记你是去历练不是去玩,但是也要记得不要委屈了自己,别忘了你老子是谁,你背后有什么,还有钱不够了和我说。”


……但是你这和让捷德出来玩有什么区别。寂静的客厅里,不远处的泰迦被两人的对话听的一字不漏。


“好的父亲,那父亲也要好好休息不要太累了,记得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要干坏事。”


“臭小子,这些应该是我说给你吧,我要去吃早餐了,你也快去知道了吗?”


“知道啦,那父亲先再见了。”

“嗯。”



看着捷德与贝利亚结束通话后依旧眉眼弯弯的模样,这让泰迦不禁想到了泰罗,他自己的父亲。也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有没有这么想自己,不过父亲那么忙肯定没时间给自己打电话吧。


“吱呀”随着开门声响起,捷德与泰迦同时看过去,是托雷基亚,啊不,应该说是雾崎回来了,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去的。


因为特殊原因,他们在这个家里都是拟人态,出了门就会变成人类的样子,毕竟他们拟人态的样子对正常人类来说太过于魔幻,就像带了美瞳染了发。


虽然对现在来说只是比较吸引目光,但是各自都是不同寻常的身份,还是低调点好。


进入玄关,托雷基亚也是变回拟人态了,抬眼看这真的把他这当自己家的小朋友们,也只是轻飘飘的叹叹气。


“小朋友们,你们在我这里居住可是要交钱的呐,不要随意动我的东西哦。”


“当然可以托叔叔。我们早饭吃什么?”捷德抱着他的海帕杰顿笑眯眯的问着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头也不回的径直向楼上走去,“随便,你们可以自己做,但是不要弄坏我的任何东西。”东西也到手了,要开始进行下一步实验了,也不知道这一块水晶够不够。


同时赛罗也下楼与他擦肩而过,因为从托雷基亚身上感受到一股熟悉的能力波动,他回头多看了托雷基亚一眼想要在仔细感受一下时那能量波动又消失的干干净净。


可能是自己多虑了吧。赛罗甩甩头,今天是不是睡多了?都出现幻觉了。


终于等到赛罗起床,接下来,三个年轻的奥特战士围绕着早饭问题为中心展开了讨论。


“我觉得还是我们自己做饭吧我有些食材,是谁就靠抽签,这要看运气来决定。”赛罗优先自信的发言,仿佛自己的想法是最实用的。

捷德低着头思考了一下抬起头讲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也有食材,不过我提议猜拳,比抽签要方便快捷。”

这时他们看向了坐在中间的泰迦,异口同声的问道:

“泰迦有什么想法吗?”


泰迦也是较为认真的想了想,“表哥,捷德前辈,要不我们还是猜拳吧。这个快。”


肯定是快的,第一局就决定了今天做早餐的是谁,但是还要一局分出午餐与晚餐谁来做。

两局石头剪子布,就完成了分配。

不出意外,早餐是泰迦,午餐是赛罗,晚餐是捷德。


赛罗打算起身离去到外面巡查一下,但是刚向前走了一步,突然想起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泰迦,你会做饭吗?”


捷德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本来也打算和赛罗以前出去巡查的,如果泰迦不会做饭的话他大概就要留下来帮泰迦了吧。


“哎?我会的啊,而且厨艺还是不错的,你们就放心的出去吧。”泰迦先是一愣,随后就自信的拍拍胸脯保证了自己的技术。


希望如你所说。两人先后用鼓励的目光投向泰迦就出去进行巡查了。


泰迦也是为了不让赛罗捷德小看他似的,目光坚定的抱起三人共同留下的食材走向了托雷基亚的厨房。那就像赶赴战场的战士一般。




两个奥出了托雷基亚的房子就变为完全形态飞到了空中奔向远方。


“赛罗桑,我们留泰迦和托雷基亚在一起真的好吗?总觉得不太放心他们。”


捷德总感觉泰迦昨天的所作所为有点奇怪,但是两个奥又好好的回来了,说不上来哪里奇怪。


“我感觉应该没问题,托雷基亚要是真的要干坏事,能动手的时候太多了,就好比昨天晚上我们分房休息的时候。而且说托雷基亚现在没问题的是你啊。”


赛罗对捷德这个问题感觉到有些无语,话说你都快回去了才想起这个问题。


当他们加快了飞行速度回到别墅打开门时,两人都同时向里面看了一眼,经过几秒的停顿,赛罗鬼使神差的出手把门关上了。


看过里面情形的捷德震惊与懵布满了脸。我亲爱的父亲大人,我看见了什么?泰迦把托雷基亚压在了沙发上,他们这是干什么呢?发生什么事情了?


重新收拾好表情与心情,捷德带头推开了门。管他是怎么回事,万一托雷基亚与泰迦谁出点事都不好,反正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毙!


这一次进去之后,宽敞的沙发上,托雷基亚看着他们笑眯眯的坐在一边,泰迦伸手捂着脸坐在另一边,泰迦的耳朵真的好红,他发觉不到吗?


“看都看了还要把门关上退出去再进来,哈,小朋友们可真是缺乏教育。”


托雷基亚慵懒的靠在沙发上冲着他们的方向半眯着眼,说的话也肯定不止他们,缺乏教育一定有泰迦的份。


至于这个泰迦扑倒托雷基亚的事情,还要从他们回来的前几分钟说起——


“总算是做完,还好父亲他们都有教我做饭,不让就要让赛罗和捷德前辈小看了。”泰迦看着眼前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满意的点点头,自己还真是棒啊。


“做的也不怎么样啊,泰罗的儿子,这样就骄傲了可不好。”托雷基亚从楼上缓缓踱步从楼上走下,因为他是因为口渴才下来的,声音难免有些沙哑低沉,但这仍是诠释了他声音里的嘲笑。


泰迦看着刚泼完凉水的人一个闪身来到桌旁,两根纤细修长的手指捏起了一片切的恰到好处的全麦吐司和一杯牛奶就走到了一旁沙发上自顾自的吃起来。


他赶到托雷基亚身边伸手就想要拿走他手中的牛奶和吐司,“等等,还不到吃饭的时候,你等一下他们回来再吃好不好。”不知道为什么泰迦觉得这话,怎么说怎么像大人对小孩子说的话。


“不好,我饿了。而且,小朋友,这里是我家哦。”


也不理会泰迦伸来抢食物的手,身形灵活的躲过去慢条斯理的喝完那杯甜甜的牛奶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啧,不亏是泰罗教出来的,做的这些食物和牛奶竟然都是他喜欢的,而且相比泰罗,泰迦做的味道更好了。


看着托雷基亚对食物好像很满意的样子,泰迦情不自禁笑了起来,不得不说这个样子的托雷基亚真的像个小孩子,蛮可爱的。


“哎呀哎呀,不亏是泰罗的儿子,做出来的味道和老六做的味道很相似啊。”将空荡荡的杯子放在桌子上,托雷基亚弯着眉眼看着站在一旁的泰迦调笑着说道。


也不知道这样的话小朋友会不会生气啊,生气就有意思了。


谁知道泰迦听着这话只是好奇的睁大了眼睛,快步来到托雷基亚身边坐下。他目光炯炯的看着托雷基亚,“你吃过我父亲做的东西对不对,那时你们是什么关系?是你们还是朋友的时候吗?”


虽然这话有些出乎意料,但是也可以逗着玩玩。


托雷基亚看着几乎凑到他身前且充满好奇小朋友,仰头轻笑一声恶趣味又上了,他注视着泰迦说道,“如果我说那时我们是情侣关系你信吗?”相信泰迦的反应应该会很有趣吧。


果不其然,泰迦愣了愣,眼神有过一瞬间的失神,他突然抓上了托雷基亚的肩膀,语气中透露着些焦急,“开玩笑的吧,我怎么不知道你和父亲有这回事?那我还喜欢……不不不,不是,你是不是在骗我?”


喜欢,喜欢什么?没等托雷基亚再次开口,猛地站起身的泰迦就被自己神奇的绊了一下。就是自己绊自己,左脚绊右脚的那种。


因为意外,而直接被泰迦压在身下的托雷基亚有点没反应过来,是这小鬼说着话就气急了想要上手吗?这就生气了?果然,小鬼就是小鬼。


看着两人之间突然之间只差半根手指的距离,泰迦的脸刷的一下子变得通红。

真的好近,近到可以看清托雷基亚眼中倒映着的满脸通红的自己。


托雷基亚看着几乎要爬在自己身上又不知道为什么气血上脸的泰迦皱了皱眉。泰迦身上总是有着稍微炽热的感觉,可是托雷基亚自己却是偏凉一点的,这样让他觉得不怎么舒服。


“怎么?小朋友忍不住了?想要对我做些什么吗,在我身上有伤时趁人之危?”托雷基亚就是托雷基亚,哪怕在这种时候还是把自己的恶趣味散发的满满的。


泰迦终于也像个做错事情的小孩子一样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什么来,着只是个意外,但是他喜欢离托雷基亚近一点。


时间好像在他们这里被延长,就在泰迦明明不知所措仍旧不想离开,托雷基亚也终于忍不住想要一脚蹬开他的时候,机缘巧合之下,门开了,然后就是赛罗与捷德看到的样子。




赛罗和捷德半信半疑的看着眼前的两个奥,虽然疑惑,但是管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要不出意外就好。

愉快的了解没有什么矛盾后,几个人都准备享用早餐了。


但是优秀的赛罗总是那么的活跃与不嫌事大,就在不久前,他直接将刚才发生的那一幕眼疾手快的拍了照片上传到了自己的终端上,他的善意致使他只显示了“光之国好友可见”还顺手艾特了一下泰迦的父亲,他的六叔。


可是因为刚才捷德的招呼声他还没有发送就被迫将终端收起来了。还是先去吃饭比较重要些。


在餐厅中央,一张西式复古的餐桌摆在那,餐桌上一边坐两个奥,捷德和赛罗坐在一起,泰迦和托雷基亚坐在一起。

大家都在吃着泰迦做的早餐也是出乎意料的和谐。


四个正值壮年的奥,不约而同的以优雅绅士又风卷残云的样子与速度将精致的早餐扫荡的干干净净。吃完饭的托雷基亚还不知从何处掏出一张手帕擦了下嘴就又转身向楼上走去了。


剩下三个小朋友齐心协力的收拾残局也是必然选择,小朋友嘛,就是应该有干不完的事情和充裕的精力。


泰迦三人看着托雷基亚背着手哼着小曲离去的背影都没有说什么。

托雷基亚现在这么老实都是十分难得,谁会去指使要求他做些什么?而且他也肯定不会做。




“赛罗桑,话说我们要怎么历练,去哪里历练呢?”


收拾好所有的三个小朋友一同坐在了沙发上准备一起聊聊天交流一下。捷德则直接抛出了目前他最在意的一件事情,希望可以有些一规划性。


泰迦也是经历过类似与历练一样的事情,想都没想就直接开口说道“捷德前辈,我还是建议你这个宇宙中到处游走行侠仗义,再带上一两个伙伴,可能会在下一次和贝利亚前辈见面时让你成长不少。”


赛罗也是附和的点头,“捷德,泰迦说的没错,这是很好又很常见的历练方法,很适合你。”捷德现在知道的事情太少了,也缺少成长,泰迦说的很适合他。


“那就这么决定了。”就这么愉快又快速的决定了。好像是有点草率,但是无所谓了。


后来,局面就渐渐发展成捷德手里抱着只有他半个胳膊大小的海帕杰顿玩的起兴,赛罗和泰迦也时不时的逗一下小小的海帕杰顿,也是一片欢声笑语。



不知何时,面对快要到做午饭时间而下来的托雷基亚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刷着光屏随即又全神贯注看着上面奇奇怪怪繁复的数据。


“哎呀哎呀,我发现了什么呢,有一个小朋友好像偷看我好几回了啊。是不是有什么想要说的呢?”


托雷基亚一过来就坐在单人沙发上悠哉悠哉的翘起二郎腿,右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在自己的侧脸上点击,微微撑着自己的头,嘴角微扬的看着光屏。这玩世不恭的样子让一旁的泰迦总是频频回眸看望。


虽然早就察觉,但是托雷基亚很好奇泰迦这是想要干什么,一直等不到小朋友说话只好自己问了。


泰迦一听这话就是说的自己,脸又不争气的泛起了绯色。他慢吞吞的坐向托雷基亚这边,虽然不知道适不适合说出来,但是现成机会就在眼前,不可以放过。


“托雷基亚,还记得当初的乌拉吗,解救他的是我们,当时我问完你后你长叹了一口气,我们还是打起来了,可最后你直接不躲不防的接下来三重斯特利姆,当时你笑的很……”


“我最后还不是带着你父亲回来了吗?当初的事情现在想又有什么用呢,泰罗的儿子。”托雷基亚没有让泰迦说完话直接就打断了,谁知道这小鬼接着说下去会说出伸出来?


泰迦一听他这话,年轻气盛的小战士噌的一下子站了起来,红着脸与托雷基亚争辩道,“你为什么不让我说完?我知道,从你的心里来说你还是渴望光明的,放弃你那些混沌的说辞来接受光明不好吗?而且我…我…”


托雷基亚挑眉看着眼前说到最后“我”个不停的泰迦,不禁摇了下头。真的是天真的很,还以为这次回来会成熟不少呢,真是令人失望。


“不可能的,泰迦,你还是太天真了。”托雷基亚轻笑着摇头,他还直接喊了泰迦的名字,他喊泰迦的名字的时候是真的屈指可数。


泰迦慢慢攥紧了拳头,不甘的反问着托雷基亚,“为什么?”


托雷基亚低下了头,重新注视着光屏,“没有为什么,你只不过是个小鬼,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鬼。”他脸上的笑容未曾散去,依旧是那么温和又远离着一切。



“我只是想要将你拉出泥潭,希望可以成为驱散你心里阴影与黑暗的光,希望可以与你站在一起与邪恶共同作战,希望你可以接受我在你身边陪伴你,希望你可以回来。”


泰迦一咬牙直接伸出右手抬起托雷基亚的下颚,左手按在沙发靠背上,注视着他有些不解与玩味的眼睛一字一斟酌的对着托雷基亚将这些倾诉道来。


听到这些,托雷基亚想要放声大笑却不知道为什么又笑不出来。


又是鬼使神差一般,托雷基亚望着泰迦明亮的眼睛笑着答道:“好啊,给你机会,你可以试试,但是泰罗的儿子,我还是要说一下,不要把话说的那么好听,不然到时候丢脸就会过意不去了吧”



惊喜,震惊,激动,错愕都在一瞬间填充在了泰迦心里面,要爆炸一般又暖洋洋的。


“我当然做得到!”


自信,朝气蓬勃,像个小太阳,像当年老六一样,却又不同,泰迦是温和又温暖明亮,没有那么耀眼遥远。



(未完待续)


欢迎评论



































评论(36)

热度(7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